提升旧电脑效能,变身网路行销机器人 | 蓝眼知识库 | 监控系统,居家保全,监视系统规划设计,录影,保全,录影软件,监控中心 | 蓝眼科技

提升旧电脑效能,变身网路行销机器人


如果你有旧电脑,别急着让它们退役,你可以将它们改造成 网络行销机器人 ,为你创造更多接触客户与销售的商机。请按照以下建议清理与重整电脑,延长服役年限。

自动化网络行销机器人
  1. LINE 自动化行销机器人
  2. Facebook 自动化行销机器人
  3. Instagram 自动化行销机器人
  4. WeChat 自动化行销机器人
  5. QQ 自动化行销机器人
  6. WhatsApp 自动化行销机器人

清除灰尘

电脑内零组件会因为运算而发热,所以配有风扇与散热片将热能传递至空气或金属外壳,但长期使用下来,也会累积许多灰尘,严重时甚至影响散热,造成零组件停止运作,甚至故障需要更换。

定期清洁灰尘是非常重要的!但千万不能用湿抹布擦拭,水份会导致生锈或短路。建议的做法是拆开外壳,使用吸尘器配合刷子(油漆刷或烤肉刷皆可),刷子扫起灰尘,吸尘器带走灰尘。

清除灰尘前记得先拔掉电源插头!


移除不必要的程式软件

只保留会用的的软件,其他的通通反安装或移除,但如果你不确定软件是否会用到,建议你先移除自己清楚的软件,剩下的用 Google 搜寻一下是做什么用途的,再决定是否移除。

如果你能重灌作业系统,或是当初有还原光碟或还原机制让你恢复出厂状态,这是一劳永逸的作法,但是有些费时,如果你的时间足够,重灌吧!


删除不会用到的字型

要让旧电脑跑快一点,基本的原则是删除不会用到就能加速电脑执行效率,所以请删除不会用到的字型。


关闭还原与删除还原档案

Widnows 的还原机制会拖慢硬碟速度,并且你只需要保留一份最初的还原档即可(市面上有许多备份还原软件,如果你当初买的是品牌电脑,应该也会有还原光碟或内建还原功能),同时删除 Windows 的还原档案,可以清出一些硬碟空间。


关闭硬体检查

有些品牌电脑会内建软件会定期进行硬体检查,建议你关闭或移出这些软件,旧电脑应该早就超过保固,硬体如果故障,放心,你会知道的。


更新 Windows 到不能更新

请将 Windows 线上更新所有套件,确保没有资讯安全上的漏洞。


关闭 Windows 定期检查与更新

Windows 完全更新后,关闭定期检查与更新功能,因为他会出奇不意在背景出现占据资源,也会让你关机与开机时间变长,所以关闭定期功能,如果需要更新,用手动就好。


更新驱动程式到最新版本

如果可以,上各硬体零组件的官网,更新硬体的驱动程式至最新版本,虽然你是旧电脑,但有许多驱动程式有更新版本但没通知你,更新它们会提高硬体执行效率,同时修补一些当初可能有的问题。


关闭所有软件自动更新

剩下会用到或不明的软件后,逐一检查这些软件是否有自动更新功能,关闭自动更新设定,拒绝这些软件在背后偷偷更新,有时候更新失败还会跳出视窗,影响其他正在运作的软件。


关闭 Windows 背景排程工作

检查一下 Windows 背景排程工作,有一些程式正偷偷在背景更新,占用你的硬体资源,让电脑变慢。


清除开机时不必要启动的程式

有些软件会在开机时自动启动,删除不会用到的启动项目,让电脑开机变快。


关闭荧幕保护程式

说穿了,荧幕保护程式只是花俏,对效能一点帮助也没有,你可以设定几分钟后关闭显示器,这样反而更节能。


关闭磁碟重组排程作业

磁碟重组是可以排定日期与时间定时执行,请关闭排程作业,避免重要软件执行时,磁碟重组突然跑出来。


更新到最新病毒码,同时彻底扫毒

如果你有装防毒软件,建议你在更新完最新病毒码后,彻彻底底扫毒一下,说不定你的电脑早已中毒。


关闭定时排程扫毒

每套防毒软件都会预设定时针对硬碟扫毒,请关掉它,如果需要扫毒,有空时用手动即可。


将常执行的程式设定为防毒检测排除清单

请将未来会常执行的软件设定为防毒检测排除清单,这些软件你都很熟悉是干净无毒的,放在排除清单可以让这些软件执行速度更快些。


桌面改用纯色

电脑桌面使用最不耗效能的纯色,为了远端管理的方便,我偏好使用全黑色的桌面。


关闭所有视觉效果

视觉效果是给人爽的,对于行销机器人来说,视觉效果只会占用电脑资源,所以全部关掉。


清理电脑桌面

电脑桌面放太多档案或资料夹也会降低电脑效能,请保留未来会用到的档案,其他档案请一律搬到其他资料夹。


关闭音效

关闭电脑音效,音效是给人听的,如果你要将旧电脑提升作为行销机器人,就像富士康的机器人工厂是关灯下作业的(机器人不需要开灯也能工作),省下为了播放音效而执行音效档的功夫吧!


关闭蓝芽等用不到的通讯介面

既然要成为机器人,用不到的通讯介面,像是蓝芽、红外线、无线或有线网路(你应该只会用一个)、指纹辨识等等就全停用,如此可以节省电力与清空记忆资源。


安装远端连线软件

安装远端连线软件后,你可以在有网路的任何地方都可以认证后连入观察与控制电脑机器人。同时你也可以将荧幕、键盘、滑鼠拔掉,因为远端连线不需要这些周边!


执行硬碟清理

该移除的软件或字型完成后,接着是执行硬碟清理,将所有的数位垃圾都清除干净,你会发现原来还有这么多不需要的档案占据你的硬碟空间。


执行磁碟重组

针对每个硬碟分割区进行磁碟重组,这可以提升资料存取速度,让电脑速度变得更快。


重开机

以上都做完后,别忘了最后将电脑重开机一次,除了确保电脑还运作正常外,也能让电脑重新释放部分记忆体资源。


注意! 以上文章由馒头老师与蓝眼知识学院创作,受知识产权保护,如需转载请先告知,并征求同意。

蓝眼知识学院

蕴藏许多助人的知识与智慧。

关注蓝眼知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