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錄系統推薦 全自動考情監錄系統,協助國家文官學院成就評鑑 | Monitoring system, home security, surveillance system planning and design, video, security, video software, monitoring center | BlueEyes Technology Group

打造全方位數位監錄中心,監看和錄影一把罩,成功達成公務人員升等評鑑任務

任務

隸屬於考試院轄下的全國最高培訓機構 - 國家文官學院,經年致力於公務人員發展性訓練,並同時負責舉辦公務員升等考試。國家文官學院之於國家,好比人力資源部門之於公司,優良人才培養需仰賴完善的人資部門。因此,國家文官學院可謂我國人才培訓中最重要的政府機構。

不論是舉辦升等考試或是評鑑考核,對於公家機關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記錄。舉凡國家大型考試,除了現場監看外,也必須將一整天的考情記錄下來,進行妥善的保管與存檔,同樣地,評鑑考核內容也需要進行記錄與歸檔,成為調查評鑑準則的脈絡。然而,龐大的影像資料若沒有完整系統運作與管理,對於未來的查詢,將會是一大負擔。

為此,國家文官學院期望能建立一套完善的考情監看與記錄系統,除了監看以及錄製教室內考試情形外,更能將影音檔案進行有系統地保存,方便後續搜尋與調查。

解決方案

國家文官學院經過嚴選評估後,發現傳統的監視系統,除了畫質不夠清晰外,音質也無法接受,對於拍攝影片的長期保存與管理查詢也無理想方案。因此,國家文官學院決定採用藍眼科技自主研發的全自動考情監錄系統。於每間評鑑教室內架設超高畫質數位攝影機,將參與考試的人員影像與聲音清晰拍攝下來並同時傳送至監看中心機房。監看中心設置有影像錄製工作站,接收教室內傳送過來的高畫質影音進行精密錄製,並自動上傳歸檔至磁碟陣列儲存伺服器,將影片妥善保存。為了讓面試官或監考者在眾多的影片中,能輕鬆找尋到想要的影片,全自動考情監錄系統內建關鍵字搜尋,使用搜尋引擎技術,即使是成千上萬的影片資料,也能在瞬間找到。

全自動考情監錄系統,協助國家文官學院成就評鑑!

成果

啟用藍眼科技全自動考情監錄系統後,不只是拍攝的影像畫質更清楚,影片也能自動上傳至儲存伺服器,順利幫助國家文官學院解決煩惱許久的監看與記錄問題。面試官能夠放心地評鑑,如要監看當天的考試,只需要在試後前往監看中心確認當天的影像無誤,就能直接進行保存典藏。並且有了影片作為輔佐,針對各個面試者的表現,得以更加客觀的評分。再者,面試者能向國家文官學院索取當日的模擬面試影片,進行自我檢討與改進,提高面試人員往後的應答表現。對於國家文官學院而言,影片除了留存外,更可以將面試中應答優良的影片,上傳至內部影音分享平台,建立起精華面試典範片庫,造福更多受訓人員以此為學習榜樣。整套系統對於管理者來說最為方便,舉凡監看、錄製、鏡頭控制、影片剪輯與輸出保存等,皆能在監看中心一次性快速完成。


建構全方位的監看中心

在過去,國家文官學院常使用家用攝影機(DV)拍攝影片,工作人員必須至不同房間將影片檔案取出,再統一放入監看中心的儲存設備進行保存。考試當天疲於奔命地蒐集檔案,對於工作人員來說,備感辛苦且壓力甚大。

建置完藍眼科技自主研發的全自動考情監錄系統後,已預先將拍攝設備安裝於考試教室內,從影片開始錄影、監看、結束錄影到影片保存,皆能在監看中心內順利完成,全自動化運作成功打造出全方位的監看中心。更棒的是即使內部評鑑人員需要影片在會議室內播放且互相討論,監看者不需要離開監看中心,只要簡單地使用FL片庫系統的影片派送功能,就能輕鬆地將影片瞬間傳送至會議室的STB® 4K 上課機進行高畫質播放。全自動考情監錄系統有效將原本複雜的設備操作簡單化,大大減少工作人員的負擔。

資訊透明公開,公正評分不偏頗

升等考試的面試關卡是在小型會議室中考生與面試官一對一進行,以往最容易為人詬病的就是房間內的考試情形未公開,除了面試官與應試人員,沒有人知道內部應答的細節,此舉不免會令人質疑考試的公正性。

引進全自動考情監錄系統後,各間會議室皆架設iCam超高畫質數位攝影機,藉由廣角鏡頭將面試的情況清楚拍攝,並即時傳送至監看中心錄存。有了考試應答影片後,面試官能以此為依據,佐證考試的完整與公正性。

針對面試者的當天表現,面試官能藉由影片逐字回顧,得以更加精確地評斷各面試者的表現,並能使用FL片庫系統的影片派送功能,將考情影片傳送至大型會議室的STB® 4K 上課機,在大螢幕中呈現,利於多人分享討論,增加評分的客觀性。

專用機設計方便使用,不會電腦也能輕鬆操作

國家文官學院的工作人員不一定具有資訊相關背景,其中還包括替代役官兵的協助,考量到替代役弟兄的服役期只有短短一年,每天都需要進行系統操作的交接訓練,因此在操作上,需要能簡單使用的設備,才能降低在教育訓練上的支出。

藍眼科技致力打造最人性化的產品,全自動考情監錄系統採用專用機設計,直覺操作且全自動,如同家裡的電器產品,只須接上電源,按下開關,就能自行運作,非常簡便。

影片上傳內部平台,打造優良影音環境

結合內部網路的影音平台,在經過當事人同意後,國家文官學院計畫將面試中應答出色的影片上傳至影音平台,建構起完整的考情資訊網站,提供未來參加面試的公務人員,可先行在院內觀看與學習。此舉不但提高了公務員對於升等面試的把握度,也建構出完善自主學習的環境,提供應考人員不斷改進自我應答能力的機會,將公務人員的水平提升到另一境界。

模擬訓練,創造自主學習的優良環境

從前參與評鑑的學員,訓練方式多為一對一模擬訓練,對於自身的表現,只能從他人口中得知,檢討的改善空間有限。

現在使用全自動考情監錄系統後,能夠舉辦多次團體模擬訓練,利用iCam超高畫質數位攝影機拍下學員的表現,再使用FL片庫系統的課程派送功能,將影片傳送至會議室的STB® 4K 上課機,學員能清楚看到自己剛才的表現,並和大家一同進行討論。此舉有效改進學員的應答能力,改善自我盲點,同時消除考前常有的不安與緊張。更棒的是,學員除了觀看自身的影片進行檢討外,加上可再比較其他優良典範的影片,藉此大大提升自我能力,樹立自信心,創造出優異的自主學習環境。

即時補課如臨現場,請假不需煩惱

參與培訓的學員,在為期一至兩周的訓練中,若因外務或生病請假,錯過的培訓課程無法重上,對於學員而言,將喪失訓練機會,影響應試權益。建置藍眼科技的全自動考情監錄系統後,即使錯過了培訓課程,也毋須煩惱後悔。請假學員只需前往指定會議室,工作人員於監看中心使用派送功能,將需要補課的影片,傳送至會議室的STB® 4K 上課機,自動播放給缺課學員看,徹底保障了請假學員的權益。

培訓即時直播,進化互動跨境學習

由於場地的空間因素,學員與老師可能需要被迫擠在會議室內進行培訓,造成訓練效果大打折扣。藍眼科技的Livebox直播機打破有限的空間限制,藉由教室對教室直播方案,將學習無限延伸。

利用iCam清楚拍攝會議室內老師的上課內容,並將Livebox架設在其他間教室,利用HDMI接上螢幕,通電後不需設定與操作就能影音同步播放,達到培訓直播的功能。對於培訓規畫人員而言,場地空間再也不是煩惱。

循序擴充,建構完美的人才培訓基地

國家文官學院對於藍眼科技的全自動考情監錄系統非常滿意,預計未來按照預算逐步規畫擴充系統設備,期望將目前的系統,應用至更多處室,為國家文官學院打造更完美的影音錄製空間,建構出完美的人才培訓基地。


下載完整成功案例

以上解決方案都是藍眼科技的實際應用案例,若您對此有興趣,歡迎您與我們連絡。